首页 > > 联系我们

  •   “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”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科普公益活动,自2015年起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、上海市环境保护局、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、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等五家主办共同主办,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,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市民百姓普遍好评,参与人次达350余万。

  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(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具有独立法人,于2012229日正式成立。作为“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”主要承办单位,中心成功打造了名人讲坛、青少年主题活动、旅游公益活动、电影电视展映周、主题科普摄影展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,活动地点覆盖上海各区、各系统,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,社会各界积极承办,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自然保护人士大力支持,市民群众、特别是全市青少年广泛参与的新局面。同时,中心顺应“互联网+”大趋势,积极注册、开发和维护“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”官方网站及相关微信、微博,不仅作为自然保护周活动咨询官方发布渠道,也致力于将其打造成自然保护知识和理念的传播窗口。

    中心希望通过这一自然保护盛典,进一步推广普及自然保护的科普理念,扩大这一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受益面,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,把热衷于自然保护和环境保护的各方力量及优势资源汇集于此,并逐步把一批重量级、高水准的组织、机构和个人吸纳到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这个大平台上来,以国际视野推进上海科技科普与自然保护事业的发展。

    活动理念:热爱自然、珍惜资源、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

    永恒主题:记录自然、感受自然、揭秘自然、呵护自然

    本届特定主题:人与自然、和谐共生

     

    联系我们:

      地址: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1634501    邮编:200031

      电话:64332556     传真:64330994

      E-mailsinc@shkepu.gov.cn